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作家网】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学院创意写作中心积极培育文学新秀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学院一直以来在写作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毕业生中曾涌现出东西、凡一平等一批知名作家,文学新人和校园作家层出不穷,被学术界和教育界称为河池学院作家群,是广西写作人才培养的“小高地”。近日,记者从河池学院创意写作中心获悉,该中心积极推荐本校学生优秀作品40多篇(首)在国内各类报刊发表,在落实培育文学新人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经河池学院创意写作中心推荐,该校堆云文学社李丽娇、黄梦丽、梁娟3位成员的散文作品在《青春》发表,汉语言文学专业194班赖清翠的散文在《北海日报》发表,2018级诗歌班学院30首同题诗在《河池日报》专版发表,汉语言文学专业193班韦春利等10位学生的10首童诗作品在《防城港日报》发表等。

据悉,河池学院创意写作中心自2019年7月份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广大师生的支持下,依托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广西一流学科),以写作课程教学和推动学生文学创作为基本工作,在课堂内外不断探索培育文学新秀新模式,助力学生写作思维革新和写作能力提升。除多渠道向各类文学刊物推荐发表学生作品,该中心还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文学比赛,并获佳绩。该中心在激发学生创作热情,推动河池学院写作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