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作家来了】第五期

讲座1:我的阅读与写作

时间:11月26日14:00-15:40

主讲:田瑛

 

讲座2:阅读与写作

时间:11月26日16:00-17:40

主讲:东西

 

讲座3:如何从生活故事到小说故事

时间:11月27日8:30-10:00

主讲:凡一平

 

讲座4:一篇写了20年的小说

时间:11月27日10:10-11:40

主讲:红日



田瑛简介

    田瑛,《花城》杂志名誉主编。迄今已出版中短篇小说个人集《龙脉》《大太阳》《生还》,散文集《未来的袓先》。主要作品有:《大太阳》《炊烟起处》《早期的稼穑》《生还》《未来的祖先》等。被评论界誉为写出了另一种湘西。


undefined

东西简介

    东西,原名田代琳,男,1966年3月出生于中国广西。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耳光响亮》《后悔录》《篡改的命》《东西作品集》(8卷)等。中篇小说《没有语言的生活》获中国首届鲁迅文学奖,凭《后悔录》获第四届华语文学传媒“2005年度小说家”奖,凭《篡改的命》获第六届“花城文学奖·杰出作家”奖。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部分作品翻译为英文、法文、韩文、俄文、越南文、瑞典文、德文、日文、意大利文、希腊文、泰文出版或发表。现为广西作家协会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教授。


undefined

凡一平简介

    凡一平,本名樊一平,壮族。1964年生,广西都安人。先后毕业和就读于河池师专、复旦大学中文系。现任广西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八桂学者文学创作岗成员、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上世纪九十年代中以来,出版了长篇小说《跪下》、《顺口溜》《上岭村的谋杀》《天等山》等八部、小说集《撒谎的村庄》等九部。获过文学奖有:铜鼓奖、独秀奖、百花文学奖、小说选刊双年奖等。长篇小说《上岭村的谋杀》、《天等山》等翻译成瑞典文、俄文、越南文等在瑞典、俄罗斯、越南出版。根据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有:《寻枪》、《理发师》、《跪下》、《最后的子弹》、《宝贵的秘密》、《姐姐快跑》等等。

 

 

红日简介

    红日,本名潘红日,广西都安人,中国作协会员,主要作品有《述职报告》《驻村笔记》《同意报销》《年度考评》《欢迎光临》《动弹不得》《越过冰层》《给你一次》等。曾获百花文学奖长篇小说奖、广西区政府文艺创作铜鼓奖、广西文艺创作“花山奖”·创新奖等。现任广西作协副主席,河池文联党组书记、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