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系“新生派”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12月8日晚,我系由系学生会文艺部主办的“新生派”主持人大赛决赛在东区1-2-407教室举行。我系系主任谭为宜教授、学院团委书记黄俏奕等五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和嘉宾。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1位选手进入了今晚的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拓展我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为爱好主持及有才艺的学生建立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我系学生的主持和文艺才能。大赛分为自备栏目主持和抽题主持两个环节,每一位选手都才华横溢,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台上的表现赢得了观众阵阵欢呼声。自备栏目有职来职往,旅游新视点,焦点访谈,饮食天下等,多才多艺的选手们,在主持的同时唱着歌,跳着舞,挥洒着书法等,给观众带来一场听觉和视觉和的盛宴。抽题主持环节中,考察着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谭主任在讲话 选手正在比赛

经过两个环节的角逐,9号杨颖艺获得一等奖,2号张晓亮和3号黄榆茵获得二等奖,8号樊蓝篱、10崔丽娟、7号韦诗敏分获三等奖。
最后系主任谭为宜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主持人应具有的几种素养是:主持要规范性,举止要自由奔放,语言要清晰,情感要饱满,还要富含亲和性、特色性、知识性、情景性、客观性、应变性和趣味性。他的讲话让在场选手及观众都受益匪浅。(记者 黄怡 实习记者 陈梦萍 谢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