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姓名

杨亚林

职称

教授

授课领域

中国现当代文学

研究专长

中国现当代文学 京派文学研究

个人简介

杨亚林,男,1967年生,湖北浠水县人,河池学院教授,文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曾任湖北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的负责人、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是黄冈师范学院首批硕士生导师,中国新文学学会会员,黄冈三国文化学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科研主要集中于京派文学与文化研究,鄂东现当代作家研究,当代文学发生研究,中学语文教法研究。先后在《甘肃社会科学》、《山西师大学报》、《河北师大学报》、《作家杂志》、《名作欣赏》、《文艺新观察》、《长春师范学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近40篇。出版专著一部《文学现代形态的修复与重建:现代作家对新中国文学的审美期待》,参编教材教辅资料两部。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3项,主持黄冈师范学院教学和科研项目5项。参与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黄冈师范学院项目多项。主讲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20世纪中国文学专题、新时期文学研究、金庸武侠小说与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