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设置  > 正文

新闻学(本科)

(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一体化建设专业

专业优势:本专业2004年招收本科生,系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地(中心)一体化建设专业。有全媒体教学实训中心、新闻演播中心、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实验设备价值近千万元。毕业生在区内外新闻界已经站稳脚跟,并取得了良好的声誉。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和熟练的采、写、编、评、摄基本功,擅长使用网络等新技术传播手段的应用型新闻人才。

核心课程: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大众传播学、新闻摄影与摄像、新媒体导论、媒介经营与管理

学 制:四年(弹性修读年限3-6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招生科类:文史类

就业方向:记者、编辑、广告、摄影、宣传策划及其他文字工作。近三年就业率分别为94.7%、92.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