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建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2019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的学习,创建良好的学风,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2019年11月6日—7日,文传学院团委与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针对大一不同专业新生组织了多场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文传学院团委负责组织工作,学生党支部派出优秀党员汉语言172班叶琼琼、汉语言174班孙超、汉语言181班梁碧林、17汉教欧兰亲、17汉教梁灵、17文秘班张慧和18级新闻容燕等,并联系并邀请了优秀毕业生14级汉语言李坤祐、15级汉语言蒋杰,他们集合自身的经验,从不同角度向2019级的新生传授经验,解惑答疑。

首先由主持人向2019级新生简单介绍了优秀学生及毕业生代表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果。然后由代表分别向在场的新生针对学习方法、考试心态、课堂效率、课后反思等方面着重讲授了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其中,李坤祐提到了进入大学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进而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对大学各方面要做好规划,在四年里分别给自己立小目标,进而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大目标,要平衡好自己的学习、生活、感情。蒋杰则鼓励19秘书学的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学习规划,多学习知识,劳逸结合,多参加活动、社团,丰富自己的业余活动。

最后优学生及毕业生秀代表与新生们通过提问的方式互动的方式,答疑解惑,交流会气氛活跃,场面热烈。交流会结束后,2019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今后多举行类似活动。

大学就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过程,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为我院2019级新生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