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毕业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1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格致楼102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毕业歌》”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彭晶晶主持,支部在校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彭晶晶同志从歌曲简介、作者简介、创作背景、精神内涵进行讲述,带领大家了解《毕业歌》,简单介绍了《毕业歌》的创作者聂耳、田汉。此歌作于1934年,描写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青年学生坎坷的生活道路。影片《桃李劫》摄于1934年,是共产党组织新开拍的左翼电影阵地——电通影片公司制作的第一部影片。《毕业歌》就是影片中一群青年毕业前欢聚一堂时唱的,昂扬奋发的调子极好得渲染了影片开端的情绪,歌曲表达了一代青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激情。

会上,三位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梁灵同志说:“我们从五湖四海聚集到河池学院,现在美好的未来在召唤我们,不管走到哪里,希望我们都能怀揣初心”;罗扬同志说:“即将离开大学校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不忘初心,做一个更优秀的人”;张慧同志说:“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不忘母校嘱托,牢记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投身实践,勇挑重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彭晶晶提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志在未来道路上脚踏实地,更好拥抱未来。   (通讯员:蒙水凤/  梁珊珊、莫金梅/图) 

 

90A94F2C0D3B4594D5913E755F19A805

 

632BF34156DCBE1A9BA3EE7427EB8562

 

AC18F3AD7EC9A1DCBAEE5D315A5DA2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