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文传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为党育人、党史铸魂”国旗下党史学习教育

5月3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于东区逸夫楼广场举行“为党育人、党史铸魂”国旗下党史学习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于晓平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牙运豪及文传学院在校学生300余人参加。

首先,伴随激昂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员庄严地行注目礼,仰望着飘扬的国旗,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礼毕,在庄重的国旗下,于晓平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进行了党史讲授,他讲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苦难到辉煌的历程进程,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党的领导成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的有力保证,党员冲锋在前与疫情搏斗,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2020年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消除绝对贫困,再次创下了彪炳史册的奇迹。

   最后,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更要积蓄磅礴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学习教育使文传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