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5月23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于弘毅楼1区205报告厅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银建军教授担任本次主讲,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于晓平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银建军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韦拔群烈士简介、韦拔群精神的深刻内涵、韦拔群精神的当代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银建军强调,韦拔群作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非常值得今天的青年人去弘扬。他提出广大青年大学生应加强党史学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为人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担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讲座使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韦拔群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有利于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从德,学史励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促进广大青年大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