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思想政治引领。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格致楼508教室组织党员观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会议视频。此次会议由学生党员彭晶晶同志主持进行开展,支部在校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德山主讲。

会上,杨德山从实业救国、政治救国、文化救国、十字路口等方面讲述中国探索救国历史。杨德山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特征包括阶级性、先锋队、宗旨、历史观、组织程度以及认识论。同时,他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选择毛泽东”的视角,阐述了中国革命的坎坷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背后所蕴含的历史、理论、实践逻辑。

在观看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会议视频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练就过硬的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此次会议,加强了对党员同志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同志更加明确: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通讯员:彭晶晶/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