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关于申请入驻河池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的通知

关于申请入驻河池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的通知

河池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简称实践中心)是河池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下设的,提供给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的基地,是学生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开展创业实践,输出创新成果,推动学生科技创新,提高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构建“学习、探索、实践、创新、发展、创业”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推动学生在学习中探索,在探索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业,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二、管理运营模式

(一)在行政管理上,实践中心隶属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接受创新创业学院管理。入驻实践中心以二级学院为主申报,以建立工作室、工作坊(如×××工作室)模式进行运营。工作室(坊)接受“三层”管理,学校层面由创新创业学院管理,主要负责实践中心的统筹规划,监督各项目开展情况;二级学院需要组建相对固定的教师指导团队,负责项目的运行指导;工作室(坊)由学生自主管理,室(坊)主由学生担任,任期由二级学院认定,报创新创业学院备案。室(坊)主可根据需要组建自己的管理团队,负责工作室(坊)内项目的实践工作开展。工作室(坊)成员可以是跨学院的爱好者学生组成,项目归属以室(坊)主所在学院为主。

(二)实践中心入驻项目必须是与各二级学院专业相关,或科研成果转化的、专利发明需要产业化的,以科技创新、科研转化类为主,入驻项目主要以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为主,不以营利为目的,不进行商业活动。

(三)实践项目运营成熟,达到可以商业化运作的,可以自主融资、争取风投成立公司或与其他企业合作,也可以由创新创业学院进行孵化,直至最后落地。

三、各二级学院需要申请入驻实践中心的,请填报《河池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入驻申请表》,经创新创业学院审核同意后,在创新创业学院指定的位置或空间进行开展实践活动。鉴于场地有限,二级学院牙要对申请工作室(坊)入驻申请表进行帅选。

附件:河池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入驻申请表

 

 

                                                   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