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易班建设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年开学迎新之“河院初印象·诗词抒胸臆”活动圆满结束


10月1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年开学迎新之“河院初印象·诗词抒胸臆”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覆盖文传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主要分为投稿和网上评选两个阶段。截止9月27日,共收到54首诗歌,诗歌形式丰富,文采斐然,其中姚紫盈的《河院初感》中“已经河院踏青山而来,又随龙江奔流而去”点出了山麓下、龙江畔仙气又神秘的河院;黄春庆《开始》里一句“傍晚五点,晚霞还在”,夕阳洒落荫道的恬静画面油然而生,让人心生平静。9月29日到10月9日,在此十天的网上评选同时也在线下通过广告机轮播的形式展出学生的诗歌,最终经过大众同学慧眼选出了十位优胜者。他们分别是:最具人气奖的姚紫盈,黄春庆;最具文采奖的罗朝阳,刘红婷,叶红妤;以及最具潜质奖的何冬,姚腾东,许琳敏,赖桢昕,刘瀚雅。

十首诗词各具特色,各有风格,足见2020级小伙伴们的文采斐然。新生们的积极参与表明20级学生的大学诗歌创作正式起航,也营造了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