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社团  > 正文

河池学院白云诗社成立

5月22日晚7点,白云诗社成立大会在河池学院格致楼102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欧阳珍,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代云,创意写作中心主任黄土路,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周君有、陆世初,以及18、19级诗歌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欧阳珍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白云诗社寄予了殷切的祝福和希冀。她说,今天是个值得庆贺和纪念的日子,白云诗社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孕育出的一个孩子,但她属于河池学院任何一个有志于探寻诗歌魅力的同学。她鼓励同学们用诗书写青春,在诗的天空中尽情飞翔。

黄土路主任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作为指导老师组织成立诗社的初心。他说,我希望有一个不毕业的诗歌班,让已毕业同学继续写诗,爱写诗的同学不断加入。他谈到,诗社主要活动是写诗和出诗歌刊物。他希望,诗社成员们能一起写诗,毕业后也还一起写诗,让诗社像家一样,可以存在很久很久。

诗社首任社长陈康同学发言时说,希望白云诗社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成员们互相分享学习。他还向诸位领导老师对诗社的成立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据悉,白云诗社的成立已获河池学院团委审批通过。该社以“站在大地上仰望天空”为核心理念,旨在搭建一个凝聚热爱诗歌写作成员的平台,以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的创作热情,继承和发扬河池学院文学写作特色。(文传记者团 欧秋秀/文 韦 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