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系对外汉语专业11级1班举行感念师恩主题班会

9月10日下午3:00,为了点燃学生尊师重教不忘师恩的热情,我院中文系对外汉语专业师生在东区新一栋3区204教室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感念师恩主题班会。
    走进班会现场,黑板上“尊师重教,感念师恩”八个鲜艳的大字赫然在目。现场热闹非凡,活动精彩纷呈。班会有幸邀请到专业班主任张玉苹老师亲临现场与学生互动。活动中,学生们纷纷以宿舍为单位,意义将精心准备的各项才艺展现在讲台上,以表达他们对老师的敬佩和感激。一支支嘹亮的赞师颂歌响荡全场,余音不绝;一首首尊师爱师诗歌朗诵,震撼整个会场;值得一提的是学生演绎的小品《尊师重教》更具有教育意义。学生们的热情和努力博得了张老师的肯定赞许。班会即将结束之际,张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慨,并用亲身经历对学生们进行了更深层的“尊师,念师,感师”教育,学生们受益匪浅。最后,现场全体师生齐口同声唱响歌曲《感恩的心》,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所有人都为之所感动。会后,学生分批和老师合影,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此次班会活动前后共历时一个多小时,短短一个多小时中,每个人感触最深的不是学生们表演的节目有多精彩,而是在这种轻松快乐中学生们更能体会到老师的付出和老师的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每位学生的感念师恩之情得以增强,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也更好的贯彻了我院的教学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