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天地  > 正文

【河池日报】河池学院大学生在广西现场作文大赛中获佳绩

\  

                               《河池日报》:http://hcrb.hcwang.cn/html/2017-11/21/content_167841.htm

   

本报讯 1118日,第十四届广西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共有48位获奖者获表彰。其中,河池学院文传学院大学生梁丽荣获三等奖,李翠平、甘露荣获优秀奖,该校获奖人数在广西高校中位列第二。


本届现场作文大赛于1014日开赛,以“家”为主题,采用“同时同题同卷不同城”的形式,在广西10个地市的30所高校中开展,据统计,共有7049名高校大学生报名参加比赛。经过东西、凡一平、黄佩华、万辅彬、蒋兴礼、秦红增6位评委老师的审慎挑选,最终产生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5篇和优秀奖25篇,共计48篇获奖作品。


著名作家凡一平表示,本届大赛同样有令人感动的作品和有才情的作者出现,他们从不同的视角,有的基于自己的体验和经历,有的则凭想象力和创造力,抒发了对家的理解、眷恋、迷失和惆怅。《民族文学》主编、评论家石一宁表示,每一届相思湖现场作文大赛都向文坛推荐一批新人、年轻作家,“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走上作家道路,但是能写好一篇作文,对今后工作也有很大帮助和好处。” (贺卫国 莫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