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院文传小分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华南赛区特等奖

近期,“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赛区成绩揭晓,河池学院“河院文传小分队”参赛作品《同行》荣获华南赛区红色足迹微视频类特等奖,顺利入围决赛。

参赛作品是由文传学院王慧、银晓明两位老师指导,新闻学和汉语言文学专业吴宣霖、潘宗浪、黄景阳、张思杰、覃绘蓉、颜键芬、罗锦鹏等7位学生参与制作。河院文传小分队是广西唯一获得特等奖的队伍,在入围决赛的同时,该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奖”,王慧和银晓明获得“最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是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教育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支持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大赛设华北、华东、华南等八个赛区,分为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等六个作品类型。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943所高校、7085支队伍、3.8万名师生参加,提交作品4613项,创下新的参赛记录。经过初赛选拔,全国共有60件作品荣获各赛区特等奖,并最终进入决赛。

微视频作品《同行》,通过现代青年大学生游历东兰革命烈士纪念塔,与牺牲的红军小战士偶遇,两人一同游览今日东兰各红色革命景点为主线;借此展示东兰县韦拔群广场、韦拔群纪念馆、红七军指挥部旧址(现东兰县劳动小学)、列宁岩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韦拔群故居等红色景点的当代风貌。通过两代人的对话来展现东兰革命年代的历史,借此激励年轻一代不忘过去的艰苦,牢记先辈的付出与牺牲。

影片用蒙太奇的表现手法,呈现双线叙事的故事结构。明线是从东兰县城革命烈士纪念塔到武篆东里村韦拔群故居的由近及远的空间叙事;暗线则是以拔哥带领农民军三打东兰县城到百色起义再到最后牺牲的时间为线索。两者结合,为的是向观众展示革命先烈用生命的代价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教育年轻学生要珍惜眼前时光,向先烈们学习。(文学与传媒学院供稿)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赛区成绩揭晓:

http://honglvdasai.b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