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推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发展,文学与传媒学院于4月16日在格致楼509教室举办了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有13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由学院教务办主任普列文主持,寇占民、杨亚林、邓国琴、唐艳林、覃永县等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部分师生观摩了比赛。

13位青年教师赛前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赛场上“各显神通”,以独特的课堂设计、条理清晰的语言表达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水平,并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理念。比赛结束,黄艳、陈丽如、李克忠、陆世初、岳亚莉、杨紫娟6位老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黄艳老师拔得头筹。寇占民、杨亚林、覃永县三位评委先后从教学内容、教学技巧、教学方法、教学环节、教学经验等方面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青年教师们在教学中的亮点,又提出宝贵的建议意见。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风采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机会,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罗钰雨 图/叶家慧 梁冰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