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

9月1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格致楼负101教室和西区实训楼603教室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入党启发教育,本次课程由院党委书记牙运豪、副书记韦柳、组织委员于晓平授课。

牙运豪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这五个方面来进行授课。以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切话语来阐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阐释了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更从政治、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指出同学们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的决心,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焕发光彩。

韦柳和于晓平分别给2021新生讲解了入党程序、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的撰写等知识,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入党启发教育是一堂意义重大的思想教育课,有利于帮助新生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信念,在行动上明确正确的方向,切实为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