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暑期三下乡】文传学院“寻找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宣传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了解地方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7月,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寻找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团队赴宜州区怀远古镇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回顾往昔百年党史。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深厚文化底蕴,了解红色足迹与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团队参观了怀远镇及周边红色景点,并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访谈。

   通过对粤东会馆的参观,从中进一步了解了怀远会议,了解到红军在进行长征前曾经两次进驻怀远,在此召开的会议对红军会师和后来的长征路线的规划产生了重要的影响。经过本次的走访调查,了解到当地的居民对红色文化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并积极弘扬当地的红色文化,家长也会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带领小孩子参观学习和感悟革命精神。

   经过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感悟和学习了革命精神,认识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去传承和宣扬革命精神!不忘革命的初心,走好属于青年一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