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顺利举行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

627日上午,“2021年文学与传媒学院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举行。文传学院团委书记于晓平主持,谭为宜教授主讲。

会议伊始,谭为宜在谈论“师德的重要性”时,提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引用了一句康德的名言“这个世界上惟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的灿烂天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来强调道德的重要性。

然后,谭为宜还强调了老师对学生态度的重要性,阐述了不一视同仁对待学生产生的恶劣影响,他引用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大家讲述了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他引用流沙河、海伦.凯勒等人的作品以及张桂梅等人的事迹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实质,强调教师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最后,谭为宜认为教师情怀的内涵就是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而教育更是一种“爱”的事业。他用《国家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阐述教育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更以自己的童年经历为例对其进行讲述,强调了教育方式的重要性,展现了教师情怀。

这次报告会不仅是一次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教育活动,也是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展开的一个重要切入口,我院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的精神,扎实师德师风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