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闻班召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主题班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7月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19新闻班开展“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的主题班会。韦文广副校长作为班主任参加班会,王立红老师主持班会。

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片段,随后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以及群众代表等6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建党100周年的思想感悟。同学们赞扬党的伟大,感恩党的培养,热烈而深刻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

在与同学们学习交流中,韦文广表示,看到同学们在专业上有成长,思想有进步,政治上有追求,他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如今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康,同学们以受益者的身份见证了党的第一个100年的辉煌成就,见证在灾难面前体现出的党的伟大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号召力。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政治要强,加强理论学习;二思想要好,要向党学习,学好四史;三品行要高尚,要自强自律,并希望同学们修业明德,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好我们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此次主题班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自觉融入到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和行为中,激励他们用青春书写时代,用奋斗开创未来。(文/苏桃;图/潘宗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