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传、公管、数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使学生深入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文学与传媒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数理学院于6月上中旬联合开展男女生身心健康知识讲座两场,讲座由河池市宜州区人民医院妇科主任韦冬玲、泌尿外科副主任伍胜明主讲,文学与传媒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数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两位主任医师从男女生生理结构、常见的生理疾病、健康心态、自我保健等方面展开讲座,从大学生身边的人物、故事、关心的热点资讯为切入点,并结合一些临床实例,生动形象地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指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疾病,发生疾病应如何在有效的时间内治疗等相关知识。同时,也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和看待日常生活中因生理、情感、心理等方面造成的困惑,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会关爱自我、保护自我,做自尊自爱的大学生。

通过两场讲座,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生理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确保了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进行。(文/李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