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钟宏桃副校长到文传学院调研和指导一流学科建设

 

 

5月21日上午,钟宏桃副校长带领科技处、人事处相关领导到文传学院调研和指导一流学科建设。

文传学院院长欧阳珍汇报了广西一流学科(培育)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两年建设的基本情况,她感到,学科建设与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还需要不断加强、经费使用方法上还需要不断改进,过去学科偏重于硬件建设,补齐短板,今后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竞争力。

钟宏桃副校长听取汇报后,强调要将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院的重大工作来抓,要对标对表,切实推进学科建设,在经费使用上要下沉,将经费使用和成果建设结合起来,要让学科方向负责人拥有学术权力,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钟宏桃指出,学科建设关系到学校的竞争力,文传学院要根据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积极主动,自己不能解决的事项,可以向学校请示,特事特办。

科技处处长贺卫国、人事处副处长江日青、广西一流学科(培育)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方向负责人万志全、刘雨过、邓国琴等人积极献言献策,先后发表了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