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写作人才培养特色刊登于《中国文学研究》

 

近期,我校写作人才培养特色专版刊登于《中国文学研究》封二封三上。

我校写作人才培养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东西、凡一平、田湘、何述强、黄土路、费城等一批知名作家、诗人,文学新人和校园作家也层出不穷,被文学界和教育届称为河池学院作家群。

文学与传媒学院以学生写作能力培养为抓手,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学院根据文学写作特点,积极调整课程体系,将基础写作、文学写作纳入必修课程,推行卓越写作人才培养计划,对学生文学创作道路进行全程指导。同时,学院引进知名作家全职授课,并在校内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他们在教学科研之余坚持文学创作,示范引领、知行合一,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据悉,《中国文学研究》创刊于1985年,距今已有二十多年历史,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06年入选CSSCI来源期刊,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在国内外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