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年开学迎新之“河院初印象·诗词抒胸臆”活动通知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诗歌文化,鼓励新一代文传学子积极创作,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挖掘和发现个人优点,增加校园文化生活的创造性。让新一代文传学子永存与河院的第一印象,我院决定向文传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河院初印象·诗词抒胸臆”诗词创作活动。为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现结合实际情况,做如下通知:

一、活动时间

投稿时间:9月17日- 9月27日

网上评选时间:9月29 日-10月9日

二、活动单位

主办方:河池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承办方:文学与传媒学院易班工作站

三、活动对象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

、内容活动

    本次活动以开学迎新为契机,开展“河院初印象·诗词抒胸臆”诗歌创作活动。

六、活动形式及规则

(一)活动形式

面向我院2020级新生征集作品,活动前期易班工作站做好宣传工作,每个班至少推送5篇诗歌参与评比。

(二)活动规则

1.各班将创作好的诗歌发至给易班邮箱。易班网络部根据诗歌内容进行快搭创作,为参加评比的同学制作评选快搭,师生进入易班评选平台投票,易班工作站做好后期评比工作。

2.易班宣传部后期对获奖名单进行公布。奖品于2020级新生开学后10月12日至14日上午12:00-13:00,下午17:40-18:30两个时间段到易班工作站(西区小卖部旁边)领取

3.活动重点奖励票数排名为前10的参与者。

七、活动要求

(一)诗歌要求

1.紧扣河院初印象·诗词抒胸臆主题以诗歌的形式表达出自己来到河院最想说的话或者最能展现自己性情和心情的话,内容积极向上、感情真挚、形式新颖。

2.字体为仿宋小四号,字符间距 1.5 倍,内容与大标题之间空一行,诗歌右对齐;诗歌以word的形式于9月27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易班邮箱:wcybchb@126.com,文件统一命名为:姓名+班级+题目+联系方式。

3.诗歌须为原创作品,文责自负,严禁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

(二)评比要求

1.由易班工作站网络部进行快搭创作,9月29日-10月9日为参赛者线上投票时间,10月9日晚上23:00截止线上投票。

2.投票渠道要合理规范,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参赛者不得通过不正当途径进行投票。

3.奖项设置

最具人气奖2名:奖状+书籍《边城》

最具文采奖3名:奖状+小盆栽

最具潜质奖5名:奖状+笔记本

参与者每人获1张特制书签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