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学生获奖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学校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证书颁发暨2015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 2015年05月08日

4月15日下午,我校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证书颁发仪式暨2015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启动仪式在东区1—1—105阶梯大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唐毓首、校团委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出席奖学金颁发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佐霖,团委书记钟卓良,辅导员罗金发、李克忠出席,我院获得相关奖项的学生和各班班长参加。
奖学金颁发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罗美金主持。
会上,唐毓首宣读了表彰文件。我校获得国家奖学金16人,国家励志奖学金366人,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69人。而我院黄秋霞、 胡丽珍两名同学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蓝雪芬、欧倩红 、陈 利 等51名同学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许国梅、陈梦琪、刘丽萍 等9名为区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韦仕珍、唐毓首分别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区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黄凯悦、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代表何文萃、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学生代表覃静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奖学金对每一个人来说,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激励和鞭策。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他们将会继续努力,去执着地追寻心中的梦想,让自己永远在路上。
韦仕珍在仪式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受表彰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奖助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的关怀和厚爱,这些政策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的经济压力,使大学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大学生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她对广大同学提三点希望:一是努力做品质优秀、学业优良的人;二是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感恩做人,敬业做事。她希望所有获奖者以此荣誉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促进学校校风建设,成长为优秀人才。 并在讲话中强调了4月15日—5月15 日期间学校将开展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希望大家主动关注,积极参与。
此次仪式树立了榜样,鼓舞人心,对营造更加浓郁的学习氛围,继续开展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我院学子将会以榜样为力量,开拓进取,创造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