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生社团  > 正文

中文系团委、学生会招新火热进行中

来源: 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9月22日晚,在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中文系团委、学生会的招新活动在北区紧张、有序地进行。
    当晚,团委、学生会的“老成员”们担任“考官”,每个部在一个教室里,主要以面试的方式对“面试者”进行考核。来面试的新生首先要在签到本上进行签到,然后有序地进入教室进行面试。面试开始没多久招新的教室前早已排满了人,新生们紧张地等待着面试。面试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组织部的报名人数已经有60多人了,负责签到工作的中文系团委、学生会的常委陈展昭说:“来面试的人数太多了,现在教室里分成三组同时进行面试,以提高面试的效率。”有些新生还抓住排队的时间和学长、学姐聊起了天,向学长、学姐取经。每一个“老成员”都身着正装,戴着工作牌,向新生们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们也各出奇招对新生进行考验,选出适合自己部门的人才。平常主要负责海报制作工作的团委宣传部为了看看面试者的书法工功底还把笔墨纸砚放在一旁,让有才能的人能够当场展示;专门负责新闻报道工作的学生会宣传部还要求面试者当场进行采访;对口才有较高要求的外联部则当场要求现场对一件物品进行推销。面试的方法花样百出,增加了面试的趣味也考验了面试者的真才实学,同时不管是哪个部门对面试者的态度和是否能吃苦耐劳都有极高的要求。
    由于新生们对学生会高涨的热情以及很多学生也希望能够抓住机会锻炼自己,使得竞选十分激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面试,11个部门的面试工作才得以相继完成。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黄怡表示,将从39个人参加面试的人中删选出15人,在近几天对他们进行第二次考验和进一步了解,最后留下5人。
   此次面试不仅为我系团委学生会挑选了新一届成员,而且为我系12级新生提供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增加他们对团委、学生会的了解。据悉,早在一个星期前中文系团委、学生会已经到北区对招新活动进行了宣传,为今晚的面试作了充足的准备。(记者 杨露露)